学校主页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您当前的位置:
第六届“声动良辰”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当音符跳动入耳,音乐便是人们心中不变的坐标。海子在《荷尔德林》中写道:“在神圣的黑夜中走遍大地,热爱人类的痛苦和幸福,歌唱那些应该歌唱的。”良辰美景真难事,何幸今宵得遇哉。今天,让我们聆听悦耳的旋律,在笑语与繁花中歌唱。2022年11月5日18:00,(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第六届“声动良辰”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我校国际医学中心校区第二阶梯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副科级辅导员刘璇老师,(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生会主席袭若凡、副主席刘玉强、副主席周祥琨、副主席张庭瑞、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杨雪儿及(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各部部长。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团团长刘方孚、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团副团长祁俊松、我校2021年十佳歌手卢玥然、我院2021年十佳歌手熊梓琦共同担任。

第一轮比赛为战队赛,赛前选手经抽签随机分为三个战队进行音乐对决。燕子向巢飞,人儿何处归?首先是由王铭浩、马美歌、郑洁组成的第一战队带来的歌曲《燕归巢》,把我们带进了饮盏茶、沐暖阳、忆故乡的动人意境。接下来是由谭嘉倩、卢伊文、马铭远、唐琦组成的第二战队演唱,飞鸟与鱼不同路,从此山水不相逢,故事不长,只不过意难平一场,一首《珊瑚海》让我们懂得回忆永远可以珍藏。人生这条路很长,不必踌躇于过去的半亩方塘,那些遗憾、那些曾受过的伤,终会化作照亮前路的光。由田丰豪、栾庆博、任雪飞组成的第三战队带来的歌曲《我怀念的》,娓娓动人的和声伴上温柔的音乐,让我们踏入了一场追光之旅。

第一轮比拼很快接近了尾声,紧接而来的是气氛更加高涨的第二轮个人赛。选手郑洁表演的是《如愿》,“梦你所梦的团圆,愿你所愿的永远。”在她的歌声里听出了对那些为这盛世努力付出过的人们的致敬,心中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我的梦在哪里,我就飘在哪里。”王铭浩演唱的《飘向北方》唱出了少年走过红尘俗世仍然怀着赤子之心的激情,像一束光指引前进的方向。“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由田丰豪选手带来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温暖的旋律,营造出故事般的梦幻,让听众感觉如沐春风。

正当我们还沉浸在欢愉之中,马铭远表演的歌曲《枫》让我们在逢秋转冬的季节里感受到绵绵的思念,温柔细腻的声音配上落叶的背景让观众身临其境,仿佛代表思念的枫叶就在观众眼前。接下来出场的选手是任雪飞,她为我们表演的是歌曲《送你一朵小红花》,舒缓却又不失坚定的歌声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每一个逆境中拼搏的“我们”的赞颂,不禁引发观众对生命的深刻思考。谭嘉倩带来了一首《别找我麻烦》,用最可爱的演唱和最生动的表演,向观众诠释了在麻烦面前苦中作乐,乐观积极的形象,在场的观众的心情随之晴朗起来。最后登场的是栾庆博,他表演的《告白》再现了少年的悸动和青春的纯粹,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选手的精彩演唱结束后,我校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团为我们带来了串场表演《想去海边》。“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我想要带你去海边”艺术团的演唱把全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我院文艺部也在活动的最后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彩蛋节目《只对你有感觉》,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此次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悄然落幕。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奖的选手为:

一等奖

田丰豪

二等奖

栾庆博 谭嘉倩 马铭远

三等奖

马美歌 王铭浩 郑洁 唐琦 任雪飞 卢伊文

“铿锵之音,绕梁不息”音符在跳动,歌声在蔓延。本次“声动良辰”十佳歌手比赛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动听的旋律还在耳边萦绕,怀揣着对音乐的热爱,也许,并不是所有的歌声都将登上最耀眼的顶端,但那敢于唱出一切的勇气与激情释放着我们无悔的青春。每个人都是人生中的歌者,用心灵去歌唱,我们的人生就不会寂寞;用行动去歌唱,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绚烂多彩!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