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新学期班长、团支书工作会议暨学生干部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做好新学期各项班级活动有序开展,我院于3月7日召开新学期班长、团支书工作会议暨学生干部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副院长郭滨老师,党总支副科级组织员鞠楠楠老师,辅导员刘璇老师、赵萍老师、廖慧萍老师,学院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参加。

本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会议内容主要包括部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学团日常管理等主要工作安排,并对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做了专题培训。

首先,郭滨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干部在上一学期的工作和贡献,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工作积极性,牢牢把握“服务”原则,真心实意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时常关心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学生们的想法和诉求,模范遵守校规校纪,营造班集体内良好的学习氛围。

鞠楠楠老师和刘璇老师就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重点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安排,要求同学们严格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出校,宿舍常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对于近期各地的诈骗案例,要求各班班长及时转发宣传,加强学生的反诈意识;要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心理健康摸排等工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此次会议培训,激发了我院全体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激励全体学生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助力我院学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