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您当前的位置:
点燃青春梦想,“眼”绎“睛”彩人生——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眼视光医学2018级01班团支部团支部概述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眼视光医学2018级01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8月,共有61名成员,评获优秀团员21人次,优秀学生27人次,优秀学生干部15人次,优秀学生标兵1人次。在2021-2022学年,本团支部荣获“省级先进班集体”、山东中医药大学“十佳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学院团总支的引导下,始终秉承“三个建设”的班级理念,本团支部打造成了一个温馨大家庭,成员们齐心戮力,共同朝着创建一个具有视光特色的优秀团支部赓续前行。

团支部共有团员61人,目前中共党员及中共预备党员19人,占团员总数的31%,入党积极分子13人,占团员总数的21%。支部团员信息完整,新团员发展程序规范。按时按要求完成团情统计、团费收缴、团籍注册、民主评议、团内评优、推优入党等基础团务工作,贯彻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坚定信念,“医心向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由此,为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信念,身为新时代奋进号角的吹响者,本团支部多次参与和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集体进行思想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各类党团知识学习活动,并在集中学习时分享心得体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抓学风,正作风。

本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100%;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本团支部通过理论教育、专项主题宣讲、支部成员交流分享等形式开展关于五四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坚定政治信仰。

为深刻学习党的理论思想,重温峥嵘岁月,扬帆青春征程,支部举办各类主题团日活动和主题团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百年党史百人讲”党史学习教育中,支部成员于晗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一课——“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呼吁团员青年肩负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不负盛世,将青春融入祖国的发展,持书仗剑耀中华!

在支部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中,团支部书记贾屹同学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号召同学们将自己的青春活力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浪潮中去,勇立潮,以共产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精神与情怀时时勉励青年团员。

支部多次开展特色“移动团课”:部分支部成员赴济南解放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纪念碑下,诵读经典,不忘国耻,缅怀先烈,感受浩然英雄之气,将少年强则国强的责任担当字字铭记;为纪念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部分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进一步提升了团支部成员不畏苦暗、敢于奋斗的优秀品格,凝聚了支部力量,促进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建设。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本团支部开展了“众志成城,从我做起”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文字、摄影等各种形式,助力武汉,攻克难关,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身边其他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加油,展现出疫情面前团员青年的行动与担当。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

本团支部61位同学学习态度端正,踔厉进取,笃行不怠,创设了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并在各位任课老师及辅导员老师的淳淳教诲之下先后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没有规矩则不成方圆,本支部根据自身班级特色,在校规校纪的大框架里,细化制定了班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落实执行。团支部成立学风督导小组,落实考勤工作;并严抓代答到等行为,坚持点名留档。

芝兰之室,清雅我心,各宿舍的宿舍文化得到了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为巩固所学知识,增强操作熟练度。每周同学自发组织前往医院练习常用眼部检查仪器,在此过程中查漏补缺,夯实基础。


潜精研思,积极创新

科研是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方法,本团支部同学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矢志科研工作学习,参与各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科创方面:

• 主持国创课题1项,参与2项,共计13人次

• 主持省级课题2项,参与1项,共计10人次

• 发表期刊论文5篇,共计8人次

•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省级一等奖,共计4人次

• 回乡看齐鲁社会调研校级一等奖,共计8人次

• 回乡看齐鲁社会调研校级三等奖,共计12人次

• 第七届“互联网+”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共计14人次

• 第七届“互联网+”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共计20人次

• “挑战筑梦”三下乡调研校级优秀奖,共计5人次

学业竞赛方面:

•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6人次、省级励志奖学金3人次,“泉城”奖学金2人次

• 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三等奖,共计1人次

•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设计大赛优秀奖,共计1人次

•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共计5人次

• 建党100周年海报设计省级优秀奖,共计1人次

•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省级一等奖,共计5人次

• “五月的鲜花”朗读比赛校级一等奖,共计28人次

• “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校级二等奖,共计6人次,校级一等奖学金6人次,二等奖学金9人次,三等奖学金15人次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秉承“厚德怀仁,博学笃行”的校训以及 “惠施仁术,奉献光明”的院训,支部团员努力做到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夯实理论,支部志愿者注册人数达百分之百。志愿者跟随防盲车,走进乡村,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先后赴日照莒县、青海省等地区开展眼科义诊活动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也加强了自身的使命感,更为以后的医学生涯积累了良好的实践经验。

支部团员积极参加义诊、导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医者仁心”融入行动。

团支部定期举办团建活动,在学习之余放松同学们身心,增强团支部凝聚力,以保持积极心态对待学习和工作。


踔厉奋发,行稳致远

弄潮儿击水不倦,奋进者敢为人先。风雨迎来彩虹,汗水铸就梦想,团支部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满油,掌好舵,铆足劲,向前冲,齐心协力,用担当作为点亮青春底色、用矢志奋斗奏响时代强音,蹄疾步稳,奋勇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青年家国天下情怀的壮丽诗篇!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