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天地

Student World

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第六届“博学杯”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群战辩论舞台,尽显英才风范。我院第六届“博学杯”辩论赛决赛于2021年11月25日18:30在13JT教室举行。

今晚到场的嘉宾有(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辅导员刘璇老师,(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生会2018—2019届秘书长张明杰,2020—2021届主席王德浩,主席郭子睿,副主席刘玉强以及来自各学院辩论赛承办部门的部长和(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各部部长。本场比赛的评委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演讲与辩论协会会长、2020年药学院辩论队队长、第四届世界中医药主题辩论赛冠军、2019年药学院“承儒杯”辩论赛冠军、2020华语辩论世界杯济南赛区亚军李浩东,第三届世界中医药主题辩论赛中医药高校组季军队伍成员、2020华语辩论世界杯济南赛区亚军史小玉,校辩论队副队长、2020中医学院“中医杯”辩论赛季军、校“明德杯”辩论赛亚军、第四届世界中联中医药主题辩论赛八强姜子相,(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辩论队队长、校辩论队副队长、2020院“博学杯”辩论赛亚军、2021校“明德杯”辩论赛冠军郭佳琪,校辩论队成员、2020院“博学杯”辩论赛季军、2021校“明德杯”辩论赛冠军张乐标担任。比赛的主席由(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副主席纪依霖担任。

首先是由承文馆带来群口相声表演《专家指导》,感受语言的魅力后,第六届“博学杯”辩论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共两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杏林春雨队与乘风破浪队。两队就“长远看来,新冠疫情将会加深/削弱全球化程度”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杏林春雨队在陈词质询阶段主要阐述国际态度问题,反方四辩质询直奔主题,态度能否决定行动,一环扣一环,可谓环环相扣。但最精彩的莫过于自由辩环节,在他坐我起这样紧张氛围的烘托下,双方辩手不再局限于个人对新冠疫情和全球化的观点,而是更多的去思考青年一代是否能够抱持长远的合作意识。各位辩手们的反应机敏,善于把握节奏的特点。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场比赛结束后,在场评委就双方选手的精彩表现提出了各自看法,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比赛环节结束后,大学生话剧社带来的表演《警察与小偷》使场下观众的情绪从紧张转变为欢快。

最终获得冠军的队伍是乘风破浪队

获得亚军的队伍是杏林春雨队

获得季军的队伍是光明队 战无不胜队

最佳辩手是富尹饶

最后,学术部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彩蛋节目。动听的音乐和新颖的动作给观众带来了欢乐,伴随着欢声笑语,整场活动来到了尾声。

唇枪舌战争题议事,真理在辩论中愈辩愈明。从初赛、复赛到最终的决赛,辩手们愈战愈勇,从开始的略显紧张到现在面对观众的侃侃而谈。舞台上自信的你们闪闪发光,散发着独属于你们的语言天赋与魅力。希望以后的你们都可以能言善辩、自信满满!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