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走进学院

Enter the College

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开展黄河文化主题观影活动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为了传承和弘扬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传播黄河精神的深刻内涵,10 月 27 日,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开展了黄河文化主题观影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和华夏文明的摇篮。电影《黄河入海流》结合时代特点,以“走进传奇枣乡、感受时代力量”为总基调,从黄河岸边的风土人情、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和文化旅游展开,将黄河岸边渭南大荔枝县枣乡群众致富后支持教育事业的故事展现的栩栩如生。

我院学子跟随镜头的脚步寻找黄河独特的韵味、感受黄河文化独有的魅力,从而把握黄河基因的内涵和精髓。镜头下的九曲黄河,波澜壮阔,奔腾不息,它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品格;以博大的胸怀哺育了亿万华夏儿女。同学们从中体悟到了黄河中的强烈民族自豪感和中华民族凝聚力。

黄河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感受到了黄河中涌现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同学们一致认为应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感谢黄河哺育,让黄河基因和黄河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