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走进学院

Enter the College

您当前的位置:
奋力拼搏,笃行不怠—我校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积极参与全国宣讲团交流活动并评获2021-2022年度科普先锋队荣誉称号

2023年5月17—20日,2023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3)在北京首钢园召开。全国上下眼视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会。作为近视防控的新生力量,我校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各项学习和研讨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的近视防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5月17日,第二届全国综合近视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第三次集体备课顺利召开。其中,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全程参与,并进行分组讨论。各高校宣讲团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交流分享近视防控科普宣讲经验,也对大学生宣讲团未来更好发展提出了增进交流分享,资源互通有无的对策与建议。

5月19日,大学生宣讲团以近视防控“科普+”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大学生宣讲团交流活动”。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体育与卫生教育处樊泽民处长在会上致辞,对大学生宣讲团的科普宣讲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做坚定的信仰者、做坚持的奋斗者、做坚决的执行者、做坚强的实干者”建议。

交流活动邀请全国近视防控领域知名专家莅临指导,和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充分交流,激情、创新、理性与未来迸发出思维新火花,“新型科普”路指引我们探寻防控新模式。在圆桌讨论环节,张铭志教授、陶勇教授、郁云先生、马轶老师与我校宋逸凡同学以科普创新,学生个人成长与职业规划为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宋逸凡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她参加近视防控和眼健康宣讲、义诊活动时的感受和经验,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提出可以建立科普资源共享平台,将科普资源效益最大化,同时希望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可以携手行动,一起将科普带到更多、更远的地方,让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最后,大会隆重表彰了在2021-2022年期间做出卓越贡献的宣讲团队和个人代表。我校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获得“科普先锋队”荣誉称号,联盟主席团成员之一徐梓航同学获得“突出贡献个人”奖项。

恰逢VC十周年在北京首钢园盛大举办,作为眼视光事业的生力军,我校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将秉承“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精神,探索更多创新、高效、持久的近视防控模式,做“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医学人才,为赓续视光精神、传承视光使命而奋力拼搏,笃行不怠!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