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走进学院

Enter the College

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7日,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我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春光到会指导,毕宏生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兵书记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赵海强副书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院党政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行风建设责任书。

毕宏生院长做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专题发言,他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建争先引领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认识,提升能力本领、激发担当作为,推动全院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实践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洪亨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培育弘扬高尚医德医风》廉政警示教育讲座。以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为切入点,提出医药卫生领域当前存在的问题,着重分析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特点和出现原因,并就如何做好廉洁从业、医德医风建设提出针对性建议。讲座结合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胡兵书记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近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典型案件的通报》、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需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我院建设成为国际先进水平的眼科与视光区域中心蓝图愿景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不断增强发展的凝聚力、吸引力、竞争力。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