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走进学院

Enter the College

您当前的位置: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院当选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大学生宣讲团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2022年7月21—23日,2022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2)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副团长、教育部门负责人宣讲团团长、我院院长毕宏生教授、副院长吴建峰教授受邀出席。

全国近视防控领域知名专家们与大学生代表发言人们齐聚一堂,从不同视角就近视防控领域中社会热门议题各抒己见,为现场观众们带来富有革命精神的思考。在教育部第二届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集体备课会上,毕宏生教授就《创新防控体系,科学精准施策,打造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山东模式”》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同期举办“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大学生宣讲团联盟”论坛。自2021年全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正式成立以来,我院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当选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大学生宣讲团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学院学生负责人徐梓航同学受聘宣讲团联盟主席团成员。

近视防控究竟是中医防控效果更好,还是西医后来者居上?论坛期间,吴建峰教授表示,针对近视不可逆的特点,应对近视的关键在于预防和控制,而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就能较好地适用于指导近视防控。眼视光从业者在利用中医药开展近视防控的过程中,应从理论突破、新技术开发、疗效验证、中西医结合4个方面出发,形成标准并不断优化,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的作用。

近视防控科普宣传与医疗干预孰轻孰重?徐梓航同学从科普宣传具有“深度、广度、精度、温度”四大维度分点阐述,科普宣传不仅能让儿童青少年改变不良的用眼习惯、预防近视的发生,而且也可以在近视发生后通过科普宣传更好控制其进一步发展,有效提高大众对近视防控的认识,并重点强调科普宣传与医疗干预应是多措并举、融合共进的关系。

2022年恰逢建团百年,我院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助力近视防控科普知识传播,为近视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打造近视防控科普宣讲的新样板!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