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3月16日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院医护师生员工列席会议。

院各级党组织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会议传达了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大学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情况反馈会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整改措施,通报了省卫健委、学校党委有关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的相关要求,尤其是目前疫情期间对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的重点部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等,部署研究下一阶级工作。

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他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贯彻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制度化、常态化、实效化。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落细落实。党总支书记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绷紧思想弦。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阵地管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严格考核督查。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利用好省委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注重总结经验,认真查漏补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严格整改。

会上传达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copyright ©2021 山东中医药大学国际眼科与视光医学院学校主页